close
旗後燈塔
遠方的燈塔。

第二天原訂行程:
租機車→打狗英國領事館→ 旗後燈塔→旗後砲台→旗津海岸公園→旗津風車公園
→【海產街】→西子灣→【夢時代(捷運凱旋站)】→六合夜市

其實這一天的行程簡單來說就是西子灣、旗津還有六合夜市。


靠海的城市真的很棒。:D

新光路上好愜意,很像台北的敦南,不過高雄附近就是海了。
而且新光路上的小公園還有噴水池,夏天感覺很清涼。(拇指)

早上去咖啡廳吃早餐,很豐盛,不過沒圖。XDDDD
吃早餐的時候因為馬克看到了車禍,是小擦撞,結果還幫人報了警。
平時就要好好幫助別人壓~

因為早上就吃太飽了,所以中午沒吃,就去租車去西子灣。

第一站去西子灣看領事館跟中山。

IMG_2716.JPG
雄鎮北門。
英國領事館
領事館的前面,後面海景很漂亮。
話說爬上領事館好累,又熱又喘。XD

85
遠方的85。

話說領事館好多大陸遊客,樓梯上來錢都是法輪功的宣傳。XDDDD
之後有繞進中山看一下,操場旁邊是海邊也真是太妙了。
學校裡面還有海水浴場耶,不過星期五的時候都沒什麼人。

一樣都是靠海邊,中山就是感覺比海洋好。(茶)


之後就騎機車去旗津,做渡輪一下就到了呢。:D
突然想起很久沒有做淡水到八里的渡輪了,小時候很常坐說。

IMG_2749.JPG
這是在旗後砲台上。
(這張有看起來還不錯瘦的假象。)

來高雄就是有看不完的海景,真是令人開心。

來旗津沒有特定要去哪,雖然原本說要去公園什麼的,結果真正有走的地方就是砲台。
我其實最想看的是燈塔,不過因為馬克沒想到砲台跟燈塔完全是沒有相通的路,
如果這樣就得在大太陽底下爬兩趟,爬完砲台大家都累了,最後就放棄燈塔了。
我們來旗津完全就是騎機車繞行一圈這樣,原本我還想去踏海水的,不過都太熱了不想下去。

來旗津吃到了兩個還不錯吃的東西,第一個是路邊買的烤包子。
旗津路邊買的餅
沒有剖面圖,有點像胡椒餅的東西,還不錯吃。
我們帶著它去小七裡面配思樂冰吃掉了。:D

傳說中的烤小捲
另一個就是烤小捲。(刻意叫老闆不要剪,這樣才能照相。XD)
基於馬克説他們上次來的時候,覺得每一攤應該都是差不多的,所以就叫我隨便選。
買完五十嵐後就在渡輪站前面的路上隨便找了一間,會買完全只是因為只有這家有人在排。XD
其他的攤子都沒人,感覺很危險。
運氣很好這家還不錯吃,我跟馬克都很開心,哈哈。

吃完就回去高雄,跑去吃郭家肉粽。
郭家肉粽
這就是他們家的招牌了。
一開始還騎過頭,因為根本就沒看到這個東西。XD
話說這幾天都是沒吃什麼就飽的狀態,所以一開始只點了肉粽來吃。
因為我跟馬克都是北部人,所以其實沒什麼機會吃南部粽說。

肉粽
會灑花生粉的肉粽。

裡面的料不像在北部吃的,內餡就很單純,沒有很花俏包了很多其他的餡。
在家裡常吃到的都是包了蛋黃、栗子、肉塊,還有我不吃的蝦米,甚至是其他東西。
米吃起來是比較軟黏的,不是那種吃的出米粒一顆一顆的口感。
基本上沒有蝦米的肉粽我都會喜歡吃,哈哈,所以我覺得也還不錯吃啦。
不過應該不會只為了吃肉粽跑來~

碗粿
後來點的碗粿。

其實我後來還吃的下,所以又點了評價也不錯的碗粿來吃。
只能說一吃之後驚為天人,馬克跟我都超愛的。
我自己是覺得比台南的富盛號更合我的胃口。:p

(話說都是吃完了才想起應該要拍一下斷面秀。XD)

他們家的碗粿裡的肉,馬克說是那種包在胡椒餅裡面的那種梅花肉,而且有醃過,所以很有味道。
然後粿的部份有點Q,不過又不會太硬,加一點他們家的麻辣醬超好吃的。
吃完之後會念念不忘他們家的碗粿。=v=

所以下次來高雄應該會跑來吃碗粿吧,聽說他們家的四神湯也很好喝,
不過我跟馬克都沒很愛喝四神湯,所以這次就沒有點,下次來再說好了。

吃完就打算回85窩著晚上逛六合,回去的路上會經過玫瑰聖母堂。
玫瑰聖母堂
沒機會拍到內部。
在領事館那邊有看到內部的圖,很漂亮,有很多彩繪玻璃。:)

回到85沒多久,就開始下大雨。XDDD
大到窗戶外的風景都看不到,玻璃上的水好像上面有人在洗玻璃一樣。
因為樓層很高,所以打雷也看的好清楚。
原本是想說可能會下很久,然後就沒辦法去逛六合了。
還好下到了大概七點附近雨就停了,然後我就跟馬克一起去逛六合。:)

話說高雄的路還蠻好認的,可能下次會考慮騎車吧。
加上高雄這裡的租車行找到很便宜的價錢,下次會優先考慮租車。

六合有買的食物,通通沒照相。XDDD
不過也因為其實沒什麼好照的,所以就口述給大家。
六合很小,比台中中華路夜市還短非常多,走不到五分鐘就逛完了。
還是有很多大陸客。(茶)

在六合買了胡椒蝦、起司薯餅跟烤肉之家的烤肉。
烤肉之家的烤肉串還挺不錯的,點完一下就拿到了,也很好吃。不過烤肉就是會有燒焦的地方,
一邊吃感覺順便也把致癌物吃下去。Orz
起司薯餅是一個外表像是胡椒餅,裡面是起司根馬鈴薯泥的東西,基本上很不怎樣。
胡椒蝦還可以,我們是買回家配酒的,科科。

沒逛什麼就又騎車回85,不過有順便到85附近的自強夜市晃一下。
買了紅茶冰回去,就沒買什麼其他食物了。

晚上就是很努力的把沒喝完的酒幹掉跟享受夜景這樣。: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vend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