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P5222153-1.jpg

(實驗室的側拍照,謝謝Jo。)
(這張照片很自然,也很多人喜歡。我自己也覺得這張照片裡面的我們很幸福。)

來寫一下拍婚紗的事好了,雖然照片還要一陣子才出來,不過久了又忘記了。XDDD
(後半會有很多只是想記錄的文字,如果只是要比較資訊可以看前半部就好。XDD)

首先我要強調,自助婚紗真的比較貴,不會比包套便宜,如果要便宜還是考慮去婚紗公司包套吧。

為什麼我跟A最後選擇自助呢?

原因一:
我們要拍的地方太奇怪了。

在之前決定大概要在碩班唸完後結婚的我們,在還沒確定前就對拍婚紗的地點有特定的選擇。
就是要拍高鐵站跟實驗室。
因為A在前兩年都一直靠著高鐵來回台中台北,所以他非常堅持要拍高鐵站,也有一定的畫面框架要拍。
而我因為畢業後一直在實驗室生活,和A的大部分時間也都在實驗室度過,所以我也一心一意打算要拍實驗室。

原因二:
A對攝影師有一定的要求,這是因為他自己也有在玩攝影。
加上高鐵站他本來就又想拍的畫面,需要一個可以完美執行的攝影師才可以。
在看過幾次別人的婚紗照後,只能說我們兩個真的很不適合坊間的婚紗公司。
因為我們真的不喜歡棚拍的感覺,畫面跟色調真的不是我們的菜。

原因三:
很久之前就看過我們所選的攝影師作品,當初我就很希望可以請他來當我的攝影師,
加上去年這位攝影師幫我學長拍攝婚宴攝影,曾有一面之緣,我對他本人的印象也很好,
所以最後選到他來幫我們拍攝婚紗。

基於以上各點,最後就決定選擇自助拍攝,自助的花費後來很大是後來才知道的事。XDDDD
(我們覺得如果是很有自己想法的新人,其實很適合自助婚紗,因為可以請攝影師客製妳想拍攝的內容。)
(如果只是為了拍婚紗交差了事,倒是可以找婚紗公司處理就好,畢竟自助勞心勞力阿。)

於是確定好婚期後就透過網站跟攝影師聯絡。
我們選的是Roger Wu-吳秉謙。:)

我們打算拍攝的地點都在台中,剛好Roger也是住在台中,於是在A寫信連絡後就約在台中面談。

相約面談那天有Roger和他的太太Kelly,就開始了我們有趣的合作。
當日Kelly說,當Roger看到A所寫的東西後,Roger就馬上決定要請Kelly和我們面談。
(只能說因為我們要拍的地方實在很奇怪。XDDD)

在面談的過程Roger也問了我們為什麼選擇這些拍攝地點,以及如何相識等等的一些過程。
也問到我們對於拍婚紗的想法、照片的構圖,色調的偏好等等....
討論的過程我和A馬上就知道,Roger就是我們要找的攝影師,也知道他一定可以幫我們拍出我們想要的照片。
在當日面談結束後,Roger也不忘就說新人們也是有回家功課要做。
回家功課就是把喜歡的婚紗照色調,構圖,姿勢等等的圖檔收集起來,寄給Roger他們做為參考,
以避免與新人想要的婚紗照有所落差。
這件事當然我就交給A做了,哈哈哈哈。

由於自助婚紗簡單來說就是把包套的東西通通拆開來自己弄,所以找好攝影師之後就要找當日的婚紗與造型師。
因為很相信Roger,所以婚紗跟造型師都請他們推薦。
最後婚紗的部分選了第九大道英式手工婚紗,造型是請了台中的Jo。

在禮服決定後,拍攝之前我們還特別和Roger約了一次去實驗室和高鐵站場勘。
當下Roger也會對於禮服適合的地點給新人意見,也在場勘時詢問想拍的畫面,並且會於場地拍照回去參考。
也在場勘後我們決定好了拍攝地點:台中高鐵站,東海大學(實驗室、教堂),彰濱巧紡。

之後我們就滿心期待地要拍婚紗了,但在拍婚紗前就是發生了種種狀況。

由於是自助,所以男生的服裝要自己處理,那時我們也沒想到有特別在出租的男生西裝,
而且Roger他們會給男生服裝上的建議,當時我們都一致認為A不適合穿正式西裝拍照,
所以後來我們花時間處理男生服裝。

在拍攝前一個禮拜我狂在網拍上面買東西,幫A買了領結跟吊帶。
(沒想到領結只用上一個,吊帶完全沒用。XDD)

處理完了男生服裝,才發現拍攝當日要負責攝影師的交通。(為何沒想到要處理交通問題是個意外。)
於是拍攝前一個禮拜就在兵荒馬亂之下結束,還好最後交通的事情也處理好了。(好感謝鄉民們....)

在拍攝前一個禮拜,進入梅雨季,西部都在下雨,甚至拍攝前幾天台北台中都在暴雨。
Kelly一邊跟我們討論拍攝的服裝以外,也一直遊說我們改拍攝日期,因為雨真的太大了。
但鐵齒新娘的我硬是要如期拍攝,儘管也是和結婚板的新娘子們很擔憂,
但因為太多個人因素所以我不願意改期。我的家人也一直說會下雨還要去拍婚紗嗎?
(其實後來我又跟我家觀音娘娘博杯,觀音娘娘說看我想去就去,所以我就鐵齒去了。)

和A討論多次的結果就是我們還是鐵齒的要去了,拍攝之前,Roger也打來兩次想要自己遊說我們改期,
但最後我們還是無動於衷。XDDDD (Roger第二次打來是正在彰濱全身濕的場勘,但依舊被我拒絕改期。XD)
後來Roger夫妻倆也放棄了,Kelly說他們完全抱持著要拍水中婚紗的心情來拍攝。
我們則是想說我們一定要拍的都是室內景,外景大可以捨棄的心態去拍的,不過這樣就沒有大景的照片了。

星期四拍攝,我們星期三晚上先到台中。
路上的確還是一直在下大雨,可是我知道我和A是受上天眷顧的孩子。

星期三的晚上台中開始停雨,我跟A暫時鬆一口氣。
隔日因為Roger擔心會突然下大雨,所以拍攝行程提前一小時,九點開拍。
當天我們六點就去Jo的工作室化妝換衣,一邊化妝時一邊和Jo從窗外觀察天氣。
看到醒來時沒下雨還露出了一點太陽,只能說太感激老天了。
雖然在離開工作室去東海的路上一度下小雨,但到東海後就完全沒雨了。

拍攝一度還出了大太陽,Roger跟Kelly真的覺得我們是強運,
完全沒雨老天真的很賞臉,當日戰勝60%下雨機率。(因為隔日台中又開始下雨。= =)
當日拍攝很順利,身邊的人都覺得我們真的很好運,因為星期四只有中南部沒有下雨,
北部其實還是有短暫的下雨。

拍攝那天是我這一生中在大庭廣眾之下接吻最多次的一天了。
從東海,高鐵站到彰濱,高鐵站更是讓人人對我注目禮。XDDDD
但我要說台中高鐵站真的對我們很不友善,當日我們是"買票"進入拍攝。
事前在準備時就有看到許多對新人都是被允許進入月台拍攝,甚至是禮遇新人,
在拍攝日之前以及當日都有詢問過站方,花錢事小,但當日的站務真的讓人感覺很不好。= =

不過經過的旅客們倒是很貼心,很多人看到還特別祝福我們,台灣真是個好地方。>///<
我還看到有人在旁邊默默地拍著我跟A,哈哈。

最後就趕著追夕陽去彰濱拍攝了,非常操勞的一天。
我因為穿禮服的關係頭一次超過八小時只有吃兩口蛋餅跟一些水,一路撐到拍攝完才大吃。XDD

IMG_5481-1.jpg
(坐在教堂前的樹上,很辛苦爬上去的。= = 但這張側拍得到很多人的讚賞,很期待成品出來。)

IMG_5482-1.jpg
(我很喜歡這張,捧花也是弄了很久才好的,是乾燥花束,很可惜拍攝結束後沒注意弄壞了,只好之後再買新的,不然我好愛,花束也得到攝影師跟造型師的稱讚。)

婚紗照最後出爐會再補一篇,我就先講講拍攝日的事情了。

先放上攝影師跟新秘的資訊,有需要的人可以參考。

WUstudio|PHOTOGRAPHY

http://www.wustudio.tw/wp/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wustudiophotography

Jo- bridal stylist
http://ajostudio.blogspot.tw/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ajomakeup?fref=ts
arrow
arrow

    Lavend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